易燃品

投身冰海。

【JackeyLove x Baolan】Maps

文/乙炔

国际三禁

BGM:Maps - Megan Nicole

职业选手水 x 主播蓝

  

  

  王柳羿的直播风格和别的主播大相径庭,一般有些名气的主播直播间都是喧喧嚷嚷弹幕刷屏,主播也不时和观众来一下高强度互动,口嗨也是常有的事情,但这一切在王柳羿这里都是极其罕见的景象。

  “你们好,这里是宝蓝。”镜头下的男孩看起来文静而又纤瘦,身上糖果粉的外套把整个人衬得更可爱了,坐在椅子上端端正正显得有些过分拘谨,老粉丝都知道他面对镜头时候都会紧张,从直播刚开始一直到现在还是改不掉,不少人就是喜欢这种风格才关注的。摆在镜头前的是几个泡芙和杨枝甘露,其余的因为像素问题显得不是很清晰,看到模模糊糊鲜艳的颜色。“这次试吃的是L记家的甜品,之前在网上看到风评一直不错。”手指掂起一块泡芙轻轻咬下,乳白的奶油溢出沾到嘴角,王柳羿赶忙用手指擦去奶渍,过分的甜刺激味蕾,只觉得腻想丢开,但想到一个就要15块钱,王柳羿还是忍了忍闭眼全吃下去。

  “哇色情主播”再看弹幕时被刷到懵,吃个泡芙而已怎么就色情了。“哇不是,哪里有啊?”吐槽完王柳羿拿水杯抿了一口散了散嘴里的糖精味,皱了皱眉发表了自己的评论,“太甜了,再加奶油就显得特别腻,个人不太推荐,偶尔尝一尝还是可以的。”

  “蓝哥——我饿了。”不合时宜的声音打断了王柳羿的吃播,镜头前突然出现了陌生人,弹幕疯狂刷屏一波未歇一波又起,全都是花痴迷妹的尖叫和询问人来历的话,毕竟喻文波这张祸国殃民的脸着实是个大麻烦。王柳羿叹气,没事不好好打Rank出来乱跳什么,他也应该知道自己在直播,八成是故意的。“这个人是我的室友。”王柳羿简短地做了介绍,不料观众又开始疯狂刷“之前怎么没见到”

  “怕不是有什么隐情”

  “金屋藏娇?”

  藏...藏个头哦。王柳羿用了十成的耐力忍住告诉自己不可以说脏话,这边喻文波又在给他煽风点火。“哈喽大家好,我是来蹭吃蹭喝的。”某不当人的已经自顾自舀起一勺杨枝甘露开始大快朵颐了,完全不介意那是王柳羿刚刚用过的勺子,更别说把自己当外人,“卧槽,真特么好吃。”拜托,他素质直播间的名声都快要毁于一旦了好吗。

  王柳羿忍无可忍拿起剩下的泡芙塞到辛勤觅食的喻文波嘴里,“你,赶紧走。”喻文波觉得在他蓝哥生气的边缘放肆试探够了,得了便宜也懂见好就收,叼走泡芙闪人。“对不起,这次要提前一会下了。”王柳羿歉意地笑笑,脸上的怒气还是遏制不住,光速下播空留一脸兴奋疯狂猜测的观众。

  

  再次直播已经是两天后,向来不迟到早退的宝蓝z破天荒鸽了一天,弹幕早就炸了锅,但大部分猜测都是出现的那个人不是宿敌就是男朋友,不然能让主播生气的还真是稀奇。“今天请一顿海底捞给我蓝哥赔罪好吧。”喻文波向镜头打了招呼,已经有眼尖的人发现他是某国内一流战队的ADC,“卧槽是JackeyLove嘛,我是你的粉丝”“哇长得好像,不会真的是吧”

  喻文波倒也不避讳在别人直播间出现,大大方方承认了,王柳羿原本还想帮他瞒一下,没想到被正主自己抖出去了,气呼呼地瞪人一眼撇撇嘴,活像是受了委屈的小兔子。菜陆陆续续上齐了,两个人都是不折不扣的肉食系,一桌子红白肉鲜少见绿叶蔬菜和豆制品,喻文波负责菜品下锅,王柳羿拿过两人的杯子用开水洗了洗倒上果汁,顺带帮忙打下手,其实只是递递空盘子而已。

  “呜呜呜好甜,我想吃这对了怎么办。”

  “没想到我家傻白甜小吃播竟然勾搭了这么帅的一个男朋友,酸了”

  王柳羿再看弹幕时百口莫辩,着急地摆手辩解却越描越黑,旁边突然出现了一双筷子在镜头面前的碗塞了几片肉。得,更没法洗了。呸,什么没法洗,是根本没有好吗!从屏幕上就能看到喻文波洋洋得意的脸,王柳羿气到咬牙也只能忍,拿起筷子戳起来狠狠咬了一口,出乎意料地好吃,带着几分愠怒的表情也瞬间软化,眼睛里闪烁的光再也遮掩不住溢散出来。抬头温热微烫的触感直直碰到嘴唇,“张嘴。”喻文波这个狗东西一定是看弹幕了!他故意的!但是美食就在嘴边哪有不吃的道理,王柳羿还是很没志气地顺了喻文波的心意乖乖接受了投喂。

  “妈耶这个发展”

  “这种男朋友请给我来一打”

  “宝蓝z你有了饲养员别忘了我们啊TAT”

  什么饲养员,让喻文波去死吧!

  

  自此以后,宝蓝的直播间偶尔会有一个不务正业不开自己直播却来蹭场子的职业选手,观众也逐渐习惯了喻文波的存在,他没有出现的时候还要问问饲养员去哪了。王柳羿也无力辩解,只能以默许的态度承认了两人的关系,“杰克啊,他训练赛很忙的就先不要惦记他了,今天我们要试吃的是...”

  

  休赛季的到来无疑是增加了宝蓝直播间里喻文波的出场率,王柳羿被迫从吃播变成了生活主播,主要是喻文波太能和弹幕互动了,闲聊主播二人组在线陪聊。因为出活动的原因,喻文波需要在王柳羿这边和基地来回奔波,王柳羿也掐准这个时间点开播问弹幕今天想看他吃什么,再一个电话骚扰喻文波要求带饭,撒娇威逼恐吓无所不用其极,最后总是喻文波妥协,没办法,顺路。往往就在直播间众人的见证下,喻文波成功完成带饭任务。

  “我也想要饲养员——”

  “宝蓝你也太幸福了”

  “别吃播了我吃狗粮吃饱了”

  王柳羿夹起一筷子酸辣粉,正准备品尝,不合时宜的弹幕映入眼帘,“主播100竹子看下腿。”看屁,王柳羿差点就想把酸辣粉泼到旁边查房的某人身上了,偏偏这个人和他是一个直播平台,战队直播礼物肯定不少,账号等级自然也高,特权多到数不清,喻文波的弹幕还偏偏好死不死占据了屏幕正中央十几秒。肯定是和这个人呆的久了不由就想说脏话,但他是素质主播,王柳羿这么告诉自己不要上头真的把正幸灾乐祸的始作俑者打死。

  

  这几天王柳羿直播格外勤奋,弹幕都开始惊叹从来不迟到早退也不愿意加班的宝蓝突然转性了。但好景不长,也就勤奋了一个星期不到,整个人鸽的没影了,仔细一看直播间名字。好嘛,“请假一周去看男朋友打比赛”。请问这年头不吃狗粮这么难吗!在屏幕彼方守候的粉丝们老泪纵横,吐槽的同时也有聪明的一拨人直接切到英雄联盟比赛的直播间,试图捕捉在现场的宝蓝。

  果然在前排不负众望地看到戴着口罩的主播身影,见镜头转过来的时候还用JackeyLove应援牌挡了一下脸。

  请你们不要秀了,来自老粉的心累。

  

  月末喻文波刚好没比赛,平时的不当人变成了现在的疯狂补时长,平常习惯单排但是今天莫名带了一个人开始双排,弹幕一片疑问喻文波也没回答,一条“人家主播带对象上分怎么了”飘过,弹幕风头开始转变,疯狂问“主播你真的会带女朋友双排吗”。

  “会啊,反正我强就行。”不过可能不是女朋友,喻文波把后半句话咽回肚子里,如果被王柳羿听到又是一阵腥风血雨。

  成功把王柳羿带上钻五,喻文波扭了扭酸疼的脖颈关掉一片连胜的战绩面板下了播。站起身肚子不合时宜地咕噜声让他僵在原地,王柳羿拼命憋住笑向他抛去橄榄枝,“要不要一起出去撸串。”“要。”有王柳羿的便宜那不占还等什么。

  “就当是感谢你帮我打上钻了吧。”

  “行,你出钱你说什么就是什么。等我拿了冠军,奖金数不清洋房火锅随便安排”

  喻文波乖乖跟在金主爸爸身后左拐右转进了一家烧烤店,菜单往面前一丢,就听到人满是愉悦的声音,“随便点。”随便点的后果就是王柳羿当着直播间所有人的面惊叹“喻文波你是猪吗”,喻文波显然不肯承认,直接一记捏后颈就让宝蓝噤了声。宝蓝z的深夜食堂原本还只有寥寥几条弹幕,见状直接刷满。

  “哇110吗家暴了”

  “看上去是打架,其实根本是调情.jpg”

  王柳羿缩了缩脖子躲过喻文波的手,拿起菜单点了小份的牛肉汤面,“哇蓝哥你这个老年人吃法”喻文波从来都是这种看热闹不嫌事大,没事还要给你挑起来的人。王柳羿也只能无奈笑笑,把菜单递给老板,“没办法啊我胃不好。”“噢...懂了。”喻文波有些歉意地摸摸后脑,他是真的不是特别了解王柳羿,确定关系到现在的时间已经不短了,忙着打职业有些忽视这份感情,能做到的就是尽力利用为数不多的闲暇时间陪他。

  微焦的表皮上油滴闪闪发亮,沾着些许盐粒和辣椒末孜然,烤好的羊肉串看起来就让人食指大动,香味更是勾起两个人的肚子里的馋虫,一把羊肉串很快就被分食干净。可惜喻文波酒精过敏,也只能用橙汁代替啤酒。不久秘制鸡翅也端上来了,表面蜜汁黏糊糊地往下滴,甜丝丝的味道几乎都能想象到吃到口中是什么感觉了。

       吃了好一阵,直到桌上狼藉一片两个人才收了手,王柳羿把最后作为压轴的牛肉面端到面前,摘掉被雾气打湿的眼镜,热气腾腾烘得心里也是暖流四溢,喻文波还要捣乱非得让他含一口,被迫无奈只能喂了人一筷子牛肉面。香滑的面条下肚,胃部隐隐的痛感也被温热的汤冲散大半,王柳羿满足地打了个饱嗝,还能不忘感谢观众关掉直播属实不易。

  “杰克哥我好累不想走回去了。”王柳羿瘫在椅子上,眼睛半眯像只慵懒的大猫,酒足饭饱后着实不想动弹。不巧喻文波也这么想,但碍于这顿饭是王柳羿请的,就算拖也得把人拖回去。“这里不好打车的,你带我回去嘛我不想走。”根本没喝酒表现的像是醉汉一样,宝蓝z这是喝橙汁喝上头了?喻文波暗自头疼,但也别无办法,“好好好,我背你回去好吧。”

  “比我矮还是算了,”喻文波捏了捏拳头忍住把王柳羿丢在烧烤店自生自灭的念头,蹲下身让人靠在自己身上,调整了一下姿势确保不会把王柳羿摔下去,开始向回家的方向走去。“唔...我最近有些长胖了,不知道你还能不能背的动。”其实并不算沉,王柳羿虽然高但是过分地瘦了,还怎么也吃不胖。耳边是熟稔的温热呼吸,含着一点歉疚和撒娇,可爱的过头了。

  “告诉你个秘密噢。”被人背着还不安分,喻文波偏头在王柳羿环抱住他脖颈的胳膊上蹭掉渗出的汗珠,很给面子地表示好奇,“是什么?”

  “喻文波,我喜欢你呀。”

  

  季后赛并不像感情发展的这般平顺,首战就遭遇滑铁卢,王柳羿看得揪心,宣告另一队胜利的时候,他几乎在台下就能看得到喻文波阴沉的脸色。以至于第一时间就跑去后台,王柳羿还从没看过这样的喻文波,倚靠在沙发上安静的出奇,无形的烈焰在周围燃起,吞噬掉每一个试图接近的人。

  王柳羿也明白这场比赛对于喻文波来说有多重要,不仅仅是和他调侃地说奖金有多少要请吃饭,更多的是荣誉,是所有人对JackeyLove的认同。他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安慰,人是永远不可能对他人真正感同身受的,更有发言权的是他的队友,而不是一个业余玩家。

       挫败和无力感一波波上涌,王柳羿只能拍拍喻文波的肩,张了张嘴还是未发一言。突然被拥入怀里,王柳羿一惊还是顺从地接受了,喻文波过于用力勒到他胸口发痛,没有挣扎只有轻轻地回抱,只要这样能让他感觉好受些,那也无所谓了。肩头点点洇开的湿意被刻意忽略,王柳羿握住喻文波的手掌,向他眯眼笑了笑。

  “别在意过去的事情啦,走,带你去吃好吃的。”

  

  已经记不清是喻文波多少次拒绝了,王柳羿歪头数了数,算了他都不记得了。喻文波总是很忙,当然作为职业选手是应该的,上次的失败非但没能绊住他,反而让原本任性的ADC迅速成长,无论是性格还是打法方面都迅速成长起来,变成了Carry队伍的中流砥柱。王柳羿触摸过属于喻文波的冠军奖杯,也和他一起开心感到与有荣焉。但这种快乐和欢愉仅仅是片刻的迷幻,长时间无法接触的窘境早就让这份爱情变成了徒有其表的干枯玫瑰,只消轻轻一碰,一切都会被打碎变成虚无,

  喻文波想要征服星辰大海,成为最强的AD,带领队伍跨越一座座难以逾越的高山,而他王柳羿的愿望与其相比就渺小的多,他只想开一家甜品店,或者当幼儿园老师,继续经营自己小小的试吃直播,和喜欢的人天天在一起,仅此而已。而这所有的所有,喻文波给不起。

  再次看比赛时,王柳羿蓦然觉得镜头下帅气的脸有些陌生,周围尽是解说对于JackeyLove的盛赞,但却看不到属于他的喻文波。

  王柳羿慢慢踱步到后台,最后一刻的拥抱总是显得缠绵又残忍。他轻轻推开喻文波,无视人诧异的神情,声音温柔地一如往昔。

  “我们分手吧。”

  

  生活还是那样,飘飘悠悠不停向前,谁的生活也不会因为什么事情而停下。

  

  喻文波原本是个闲散的懒人,熬夜Rank的队伍里从来不会有他,不知从何时开始逼着自己疯狂打排位,高强度的训练让他的技术愈加精进,天赋再加勤奋,冠军于他而言不过唾手可得,只不过再也不会查房和在某人的直播里出现。也没人注意到这件事,现在的人总是遗忘太快。即便有人注意到他账号分组里有个108,所有的询问也淹没在茫茫弹幕下。喻文波总是习惯性在结束排位前打开永远都是(0/1)的分组查看,直到那个分组还有那个人彻底消失为止。

  

  王柳羿这边日常吃播,什么城南又新开了一家川菜馆试吃啦,什么好吃方便的小火锅测评啦,他基本什么都做。弹幕还是会时不时问他“饲养员哪里去了”。王柳羿只能干笑几声,掩饰自己的不自在,“他很忙。”

  晚上看书看到倦了,刷空间又被损友的美食刷屏,王柳羿只能起床出门去找夜宵,顺带上播混时长。一路恍惚不自觉地走到熟悉的烧烤店,点了满满当当一盘肉,当然还有小份的牛肉拉面。吃牛肉面习惯性摘下眼镜,眼前依旧是朦胧一片,王柳羿搅了搅碗里的面条,顿时觉得索然无味。深夜的看直播的人不过寥寥,弹幕也是那么零星几条。

  “宝蓝z没了饲养员,也是会不开心的吧。”


——END——

 @开始到现在 十分感谢

评论(45)

热度(288)